啪叽糯的

温柔老师×怪学生

我仍然记得我教的第一届学生有这么一个学生特别的奇怪,身上总是到处都是伤疤,而且还控制不好情绪,总是让我很操心。

上课的时候她很乖,而且也会回答问题,但是直到放学或者是下课就变了一个人。


这不,又闹事了。


宋老师!你必须给我们一个交代!把我们家洋洋打成这样!能不能让这个野种转学啊?给她父母说一声不要耽误我家孩子上学,可不可以?

嗯,是是是,那洋洋家长,您先消消气,我会给她父母反应的,我还会批评她。

这个泼辣的女人这才放了心,拉着这个跟猴一样的孩子走了出去,顺便看了一眼站在墙角的林厌,女人嫌弃的眼神,加上小男孩吐着舌头翻了个白眼。都被我看在眼里。

她的眼睛大大的,湿漉漉的,像是刚才打架的不是她一样。

“林厌同学,你能不能不要让我操心!”

“我…对不起…。”

我只是一个工作者,以后会教各种各样的学生,我不会流露太温柔的感情,只是刻薄一点。

为什么要打人?说!

“老师…对不起……。”

你听不听得懂人话?我问的什么回答我!

“……”

她不再说话,只是看着我,我一时手足无措,我只能学着我刚来这个学校和那些老前辈们学的。“你再噔一眼!”

突然,办公室的门被小心翼翼的开了,探出一个头:“报告!”然后慢慢的进来把门轻轻的关好。

我知道这是这个班成绩最好的学生陈初南,我的课代表,我问她:你有题要问我吗?

呃…老师,我只是想告诉你一件事…林厌她…

“哦!她打架,今天学校要开除她了,你有什么想跟她说的吗?”

我…我只想告诉老师,是洋洋带头的,仗着林厌没有靠山,就一直欺负她。

“得了,事到为止,我也只能把这个孩子送到教导处去了,人家的家长都举报我们学校了,如果我们班里头少了她,平均分应该会上升很多,学习效率也就很高。”“老师,算我求你了,行吗?林厌她从来都不是那么坏的孩子。

陈初南居然替她求情?这是我没想到的。



人家家长都告我们了!这孩子死活都别上!

那个主任,你给我个机会,我可以让这个孩子做出很大改变的。

小宋,你知道教第一届学生意味着什么吗?意味着你能不能在这学校任职!遇到这样的问题学生,不妨碍你的教学吗?如果考核没有过,你还做什么老师?你自己想想。

就给我三个月的时间!我保证!如果不行,你直接开了我。

主任也是个见好就收的人,她扶了扶眼镜,然后再拿着杯子喝了口茶水,缓缓的说:这可是你说的啊,你可要想清楚了。

“我想清楚了!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呜呜呜呜呜…

啧啧啧,怎么回事啊!下雨了吗?

老…老师?你怎么在这!走开!

这个小家伙呀不怎么会控制情绪总会发泄在别人身上。

她现在有点像大把大把的流眼泪的小猫猫。

“哼!我走了”她起身,然后就跑。

我就像是提拎着小猫一样,把她一把抓住。

跑啊!你跑不了啦!哈哈哈哈哈!

等等,这孩子居然在颤抖!然后又开始拳打脚踢的打我身上。

你走开!坏蛋!都走开!

我只能默默的把她放下来,看着她跑远了。

之后我就天天阅读一些关于心理的一些书籍,才发现她只是太没有安全感了,而且还有一点焦虑,可能还有点其他的心理问题,什么样的家庭才会弄出来,这样的孩子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放学了我决定去家访一下,看她收拾好书包,我就悄悄的从背后就把她抱起来了。

“哇!干嘛?!!!”

我要去你家家访。

才不要!你放我下来!啊啊!(开始打人)

以前应该离学校很近吧?

放开我!呜呜呜哇哇呜呜呜。

诶!老师…你。

我丝毫没有注意到,后面还有一个人——陈初南。

啊哈哈哈,我要去家访,你要和我一起去吗?

“不用,那今天我就不陪你放学回家了林厌。”陈初南摆了摆手就跑掉了。

看着仍然在怀里乱动的小孩,我一巴掌她屁股上拍去:“听话,别打”

没成想她还真的就一动不动了,乖乖的更怪了。?可怜兮兮的,有点像一只刚被捡到的流浪猫一样。

为什么这么抗拒与别人接触?只要有同学一靠近,最好的结局就是走开,最坏的呢,就是被打一顿。

但是每次在办公室跟我解释的时候,只会抱歉,但是有一句话我还记得。“对不起老师,我只是控制不住自己。”

之后,我并没有怪罪她,细心的教导一下她如何控制自己的情绪。

我就捏了捏她的小脸蛋,把她抱进车里了。

一路向着她家的地方开去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刚下车

她好像一直很害怕,很焦虑,老乱跑,乱动,我都是得拉着她。

“这是你家吧?”我发问了,但是她没有说话。

随后啊,才知道了解一些情况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教师节的时候啊!好多学生会送东西,她不知道在害怕什么,送了一盆她种了很久的“小花”然后又往后退了几步。

记忆里的这个孩子,眼睛总是湿润的。

五年了,小花从来都没有开过花,只是越长越高,越长越高,叶子也越来越大,越来越大,直到我换了个大花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听说我毕业的学生要来看我。

“宋老师~!”

虽然这个声音变得特别成熟,但我还是能认得出来。

我来了!你看!我的大学录取通知书啊!但是你先猜猜是什么大学?

别卖关子了,而且还有,你毕业了不是我的学生了。应该不能喊我老师。

“不是我的老师了吗…”

“对啊。”

肉眼可见的这个孩子表情变得暗淡,手上的那个录取通知书也藏在了背后。

“好吧,宋余杭。”

叫的特别生硬,我有点不习惯,但是我几乎教了一届又一届学生了,对她的印象仿佛还像是昨天一样。

“嗯,要不要看看花呀?”

“还在你的办公室吗?”

“嗯,就在我旁边的窗台上。”

“它怎么一直都没有开花?”

我一边浇水一边说:起初呢,我也以为它是一朵花,我就天天浇水,发现光喝水就长的很高很高,没有虫子咬,也不生长歪的枝干,它啊就一直这么绿绿的,在我的办公室的窗边,已经与众不同与旁边窗户的那些花朵了,我也在等花开啊!无论是12年还是13年,我都想看看。

那老师…不对,宋余杭,什么时候花开了,可以告诉我吗?我也想看。

(也许它就不是一朵花吧。)我心里暗自的说道




但是另一朵花呀在我心里已经开的很鲜艳了,就是你,林厌。



————

啪叽发句牢骚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全文没有温柔的点,虽然像个白开水,但是,我觉得最温柔的是什么呢?宋余杭她并没有区别对待林厌,表面是一面,背后又是一面,温柔就是要藏起来呀。







评论(11)

热度(44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